close

由於矯正開始前印的隱適美都戴完了(好像剩最後三副不用戴了),也經歷了裝了許多局部矯正器,現在要重新掃描印模,進行第二階段的矯正。

七月底到怡登維美印模,在我第一次印模的時候,採用的是比較傳統的方式,也就是將牙齒放入內有膏狀物的器具,等個好幾分鐘再取下。(傳統矯正應該都會有這個流程)

上次回診時,蔡醫師有告訴我怡登唯美有新的設備,不需要再用那種會讓患者不舒服的方式(我當時印模有種噁心的感覺 不會痛但就覺得不舒服),而是用某種儀器掃描。

也就是像下圖的照片所示,牙助會拿一個儀器在口中來回移動,時間應該超過十分鐘吧。

IMG_4693.JPG

掃描出來的結果會顯示在螢幕上,雖然花的時間沒有比較短,但至少提高了患者的舒適度 感覺很像隱適美矯正前後的那種3D模擬圖(?

IMG_4697.JPG

在等待牙套印好的這段期間,要做的事就只有每天睡覺時(約8~10小時)戴最後一副牙套,我自認睡眠時間沒那麼長,加上習慣了XD 

所以實際上配戴的時間應該都有在8小時以上,之所以說睡覺時間戴就好,主要是這副要戴很久,配戴時間長會很髒XD 

 

八月中就接到診所通知:新牙套好了!

比起第一次等待隱適美牙套回來的時間(好像超過一個月),這次真的出乎意料的快!

於是不久後就返回診所領新牙套,同時左邊也有繼續拉橡皮筋(上排2顆、下排1顆牙齒拉在一起)

這次的牙套每七天換一副,比起之前的十天快很多,也因此比較不用擔心牙套髒的問題(欸)

也拿到了手提袋、新的牙套盒XD

DSC_8544.JPG

最後是最新的進度照~

正面露齒笑→從外觀來看,只剩下左門牙較突出的問題了~

DSC_8536.JPG

左臉露齒

DSC_8530.JPG

右臉露齒

DSC_8531.JPG

正面嘴閉→自己覺得我不張嘴看起來還是很不自然,不知道是不是左右有點不對稱@@

DSC_8532.JPG

左臉嘴閉→診所大廳的採光很好XD

DSC_8535.JPG

右臉嘴閉

DSC_8533.JPG

正面張嘴→這個角度可以明顯看到左門牙較突出

DSC_8539.JPG

左臉張嘴→因為是要拍橡皮筋,所以只有拍左臉XD

DSC_8540.JPG

很開心有網友因為我的分享而開始做隱適美矯正

雖然我一開始寫牙套日記的目的也只是想記錄自己矯正的心路歷程,甚至最近要寫文章回頭看舊照片還是會覺得很嚇人XDDDD

也不是說希望大家都去矯正,而是希望這系列能幫助到一些跟我當初一樣迷惘的朋友們更了解隱適美是什麼、以及選擇隱適美矯正的優缺點~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寫信詢問唷!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