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午後,搭了車隨意地到了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閒晃。

那一帶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原本想找一家名為「貝貝熊」的餐廳,好不容易找到門牌22號了,看到外面有一隻大大的熊,應該就是這裡沒錯!

DSC_0174.JPG  

進去拿了名片才發現這家叫作「歐嬤柏林小館」,而且跟之前在公館附近吃過的哥德德式創意料理是同系列的!

半年多前造訪哥德時,印象中價位偏高,但我自己沒有很愛德式料理,於是又走出去,以為自己走錯家了,結果仔細看了看門牌,又用手機地圖搜尋了「貝貝熊」,發現就是這家店沒錯,應該只是改名了。

 DSC_0173.JPG

看了一下外面黑板上的菜單,除了我所想像的豬腳那些料理,似乎也有一些我會喜歡的餐點,最後還是走進去了。XD

推開門後,左邊是麵包專區,右邊是室內用餐區。

 

最吸引目光的是這個熊熊造型的麵包:)

DSC_0170.JPG

各種口味的鈕結麵包,這樣掛起來好可愛XD

有35元的鹼水鈕結麵包、45元的南瓜籽扭結麵包、葵瓜籽扭結麵包跟起士扭結麵包

起士口味的蠻吸引我,但我對硬的麵包比較沒興趣,所以就沒買了~

   

有這種一長條的座位,很適合包場喔!

DSC_0129.JPG DSC_0131.JPG  

我到吃飽離開時才發現門口有放桌遊!

DSC_0172.JPG  

店內有一堆可愛的熊熊

DSC_0127.JPG  

看到這種餐巾擺法會以為自己置身於高級餐廳XD

DSC_0128.JPG  

官網上有介紹店名「歐嬤」的由來,原來這個特別的名字背後,蘊含著一段婆婆與媳婦之間的真實故事!

大家可以直接點連結進去看喔 http://www.oma-de.com/about/index.php?index_id=31

看完之後,也更相信這家餐廳賣的都是相當道地的德國美食了XD

DSC_0133.JPG  

菜單很厚一本,光全部看完就要花個五分鐘以上XD 可以參考官網:http://www.oma-de.com/store/ins.php?index_id=5

我想點菇類的義大利麵,但我不太愛奶油野菇。有些飯類看起來也蠻吸引我的,但我在外面單點幾乎不點飯XD

後來發現一個看起來很特別又少見的「總匯時蔬蘑菇煎餅」,擔心會有我不吃的青椒、甜椒,於是詢問了服務生裡面的配料,結果真的有椒類,而且無法請廚師不要加...

但看到是推薦餐點的份上,我最後還是決定點了,就自己慢慢挑吧XD

 

同行友人喜歡牛角麵包(可頌),所以點了柏林人早午餐~

有附飲料,共有美式咖啡、紅茶、歐式花草茶、柳橙汁四種選擇,當天柳橙汁沒了,改成蘋果汁,點完餐不久就送上果汁了。

 

柏林人早午餐組合 $280

DSC_0154.JPG

擺盤看起來很有份量,有一個可頌麵包、臻果肉桂捲麵包、培根炒蛋跟藍莓優格

DSC_0155.JPG

以一個女生的食量來看份量偏多XD 最後我們外帶了肉桂麵包,回家吃覺得很不錯!有糖霜、葡萄乾,加上肉桂香氣,又有點奶酥的感覺,很推薦喔!

DSC_0156.JPG  

總匯時蔬蘑菇煎餅 $250

DSC_0158.JPG  

這個煎餅是9吋的,裡面的料蠻豐富的,有地瓜、花椰菜、紅椒...等,不過反而吃不出蘑菇的口感@@

上桌時,我看到上面淋的醬有點擔心,感覺是我不吃的黃芥末,不過吃下去之後其實分不出是什麼醬。

第一次吃到這種煎餅,餅皮比披薩薄,外圍有點脆脆的,要小心拿取不然會裂開XD

配料很豐富,很特別也很對味!是相當值得一試的料理!

不過份量真的很多,我只吃了三片就飽了,其他外帶回家XD

 

想到德國,最著名的應該就是豬腳、香腸跟啤酒,不過我對豬肉沒什麼興趣,也不愛喝酒,所以都沒有點那些XD

看了其他網友的食記,似乎大家對於肉類都很推薦呢!

優點是菜色種類很豐富,口味也蠻不錯的,缺點是店內比較吵雜,當天的服務生給人比較有距離感。

喜歡吃肉或是想品嘗到地德國小點的人,應該都能去試試看喔!

 

歐嬤柏林小館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rlinerBistr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2號

電話:(02)27753513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