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一個月才生出這篇(掩面)

其實文章早就打好了,但一直沒上傳照片+後製,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啊!

先聲明一下,本文會有拔牙紀實(?),如果跟我一樣怕血的請三思。(為了避免嚇到人,有血的照片我放小圖就好~)

 

拔過最可怕的下排水平智齒之後,覺得沒有甚麼能嚇的了我(?)

第一次先拔左邊上下兩顆,打麻醉時不太舒服>_<

醫生在右邊上面也打了一針,我很擔心是不是醫生搞錯了,我要拔的是左邊,為什麼打在右邊 醫生說那是同一條神經(?)

當天我先打了麻醉,才吃消炎藥跟止痛藥,結果麻藥效力太強,我完全無法控制我的嘴巴...吞個藥也搞得很狼狽,水會一直從嘴巴流出來 囧 此時我整個人呈現呆滯狀況

DSC_0304  

我也拿到了新的兩副牙套,等待時間我就在研究這兩副牙套的差別

DSC_0300

看來看去覺得最不整齊的門牙&旁邊那顆的距離好像有1mm的落差(真的看的出來嗎?XD)

DSC_0301  

依然呆滯狀態XD

DSC_0303  

診所二樓也堆滿了隱適美XD

這裡是蔡醫師的小辦公室

DSC_0305

 

圖片右方那些全部都是隱適美的盒子!

DSC_0306  

醫生問我先拔哪邊,我選了左邊,因為要拔掉的上排小臼齒其實蛀了好幾年了(小聲)

之前很害怕不敢去看牙醫,我也都習慣用右半邊吃東西,所以一定要先拔這邊,不然接下來我會真的完全無法吃東西XD

上面那顆拔了比較久,一直拉拉扯扯的,前後花了一兩分鐘吧,我一直覺得很可怕...

拔完之後醫生給我看,那顆牙齒有點倒鉤

醫生:「如果牙齒斷在裡面,就嚴重了」

我:「會怎樣?」

醫生:「反正我成功拔出來了啊」

我:「如果斷了會怎樣」

醫生:「那今晚我們都不用回家了」XDDDDDD

 

上次智齒忘了保留(難得一見的水平智齒啊~~~),這次醫生問我要不要拍照,我就去拿手機拍了XD

醫生:「來~ 我幫你打個光!你只拍這塊就好,不要拍到旁邊,這樣看起來就很漂亮」

問我要不要留,我也說好,他去拿夾鏈袋加了一些漂白水包好給我~(其實帶回家也不知要幹嘛XD)

 DSC_0308 DSC_0309  

當天診所好像有個新的助理,感覺有點在狀況外,像是我看診完,他沒有把我的病歷拿到樓下櫃台,然後跟診也沒有確實記錄。

蔡醫師原本給了我兩副隱適美自行保管,但助理也不知道,最後又把他們收回去,之前我在怡登采風遇到的人都非常好,只有那天的感覺不太好。

看診完都會給一張說明書,上面會寫一些注意事項。

漱口水是專門用在拔牙傷口周圍的,但只能含著,不能有咕嚕咕嚕的動作,含著差不多30秒~1分鐘再吐掉。

消炎止痛藥是到隔壁診所拿,消炎藥一定要吃完,止痛藥是痛的時候再吃。(我大概只吃了一兩顆就沒吃了)

DSC_0313  

拔完當天傷口會一直持續滲血,回家才想到忘了問要不要繼續帶牙套,只記得醫生有說這副舊的再多戴一週,不然新的很快就都是血,於是我第一天睡前還是有把牙套戴上,過了一兩天早上起床,上面的傷口還是都有血。

其實還有一些比較血腥(?)的照片,礙於尺度就不放上來(誤) 大概就是血一直從嘴巴流出來的那種XD

拔完一週都只吃流質或軟的食物,很不幸的嘴巴破了兩個洞,連中午趴著午休壓到都會痛...

因為我太晚下班,第一次趕去牙醫已經關門了,隔天再去一次,終於順利拿到口內膏!

櫃台的姐姐問我:「之前沒給過妳嗎?」我:「沒有QQ」

看來矯正會嘴破應該是蠻正常的吧(?)

 

原本約下一週拔另外一邊兩顆牙,那天給醫生看了傷口,跟醫生說我嘴巴破了兩個痛,痛到快不能吃東西,醫生找了很久才找到。

看了一下傷口位置,推斷是麻醉的時候不小心咬到的

那天白天公司有活動,我雙腳痠痛精疲力竭,醫生問我要今天拔嗎?我也不太清楚(內心當然是不想拔的XD),又反問醫生。

蔡醫師:「這是個人價值觀的決定」

我:???

蔡醫師:「有些人覺得既然不能吃東西了,就乾脆一起拔;有人覺得等傷口好了再拔,才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最後我還是選擇下週再拔,但又擔心約不到時間,此時蔡醫師表示:「怎麼可能約不到時間,再晚我都會等你」哈哈哈哈哈

於是只清了一下傷口旁邊的結石(?),然後在診所換了下一副牙套,就放我回家啦~

 

不過要約下週拔牙時遇到了一點瓶頸(?),原本櫃台跟我約6/26,我覺得有點久,想要早點了斷XD

但由於蔡醫師下週星期四休假,(在怡登采風)只看星期五,所以行程滿檔 最後好不容易約到21:30~

我原本以為這個時間我下班過去很充裕,殊不知我那天弄到八點半以後才下班,只好一路狂奔,帶著晚餐就衝到診所掛號,大廳人滿為患。XD

先問櫃台姐姐:「我剛下班還沒吃晚餐,拔牙前可以吃東西嗎?」她很親切的說可以~

又厚著臉皮問:「那我可以在這裡吃嗎?」(想說在牙醫吃東西超怪,是不是到外面吃比較好)她笑著說沒關係,當然可以在裡面吃,於是我就大辣辣的吃起粽子了(掩面)

2015-06-12-21-38-24_photo.jpg  

因為樓下人多到擠不下,我才吃了幾口,她們就請我先到樓上去。

原本要叫我躺在診療椅上,看到我還在吃晚餐,就叫我慢慢吃(但我還是狼吞虎嚥趕快吃完XD)

小優還跟我說:「粽子好香喔~ 我也好想吃

看她們忙得不可開交,而且加班到那麼晚,我一個人在那邊吃東西,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原本以為我約九點半,應該是最後一個了,想不到同時還有好多蔡醫師的病人在等待XD

 

這次拔牙前我特別請牙助先讓我吃消炎止痛藥,沒想到打麻醉的時候超痛!

打上面那針我就飆淚了...醫生問我如何,是不是比上次痛,我說是,他說因為組織比較緊,麻藥滲透的比較慢,所以會比較強烈的感受到傷口被撐開

上次組織比較鬆,麻藥滲透的很快,所以很快就沒知覺了~

2015-06-12-21-47-21_photo.jpg

我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都還餘悸猶存...我還有最後一顆智齒沒拔啊QQ

2015-06-12-21-52-35_photo.jpg  

先拔上面的,我覺得拔的時候有點酸,醫生又再補了一管麻醉,我原本以為又要受苦了,但幸好麻醉都生效了,所以沒感覺XD

打完這針醫生繼續拔,我正想說又有點酸的時候,正要制止醫生,眼睛張開就看到牙齒已經在我面前了哈哈哈

下面也是蠻快速的拔完,終於暫時解脫啦!!!她們也給了我口罩讓我戴著,以免走在街上嚇到路人(咦)

回家沒多久口罩就被我變這樣了...XD

 2015-06-12-23-29-05_photo.jpg  

我最喜歡的牙助小優有問我要不要留(牙齒),我思考了一下上次回家不知被我扔到哪的牙齒就說不用XD 只有拍個照留念~

 

這次有記得問櫃台的姐姐,拔完牙多久可以繼續戴隱適美,他們說第一天可以先不用戴,等隔天起床再戴就好!

 

目前戴到第二副牙套,感覺已經習慣了,也會偷懶沒拔掉牙套就吃優格,甚至連繼光香香雞也照吃不誤(好孩子不要學!)

2015-06-17-20-13-00_photo.jpg  

尤其拔完牙,缺了四個洞的時候,戴上牙套從外觀就看不出來了XD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