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也快要一年半了!目前戴到47/61副,預計明年三月就會戴完囉~(醫生已經有規劃後續的矯正計劃,就等確定之後再PO上來囉!)

10月中的時候回診,很突然的就裝上了四個小鋼釘(?),裝在左邊上下排牙齒由前面數來第4跟第5顆牙齒上,上下各2個,總共4個,目的是用來拉橡皮筋,以維持上下排的咬合。

請見下圖↓

牙齒矯正_8654-001.jpg

基本上就是戴著牙套的時候就裝上橡皮筋,每天換一條。

剛裝橡皮筋的時候覺得很不習慣,一方面是我個人覺得多了鋼釘容易有菜渣卡住,用舌頭去舔會被小鋼釘刮到;另一方面則是嘴巴不能張太開,連打哈欠的時候都會覺得卡卡的 不過久了就慢慢習慣了~

就在我生日當天,發生了兩件蠢事

首先是吃東西時沒拆橡皮筋,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找不到橡皮筋了...想必已經吃進肚子裡了→此為錯誤示範,吃飯時最好還是拆掉牙套跟橡皮筋,吃飽馬上刷牙戴上~

接著是外出用餐時沒戴牙套盒,我個人平常在外(家裡跟公司以外)吃飯時不拆牙套的(錯誤示範),那天因為有墨魚燉飯之類的餐點,於是把牙套拆掉用餐巾紙包著,吃飽之後開心的結帳準備離去,突然想起牙套沒拿,回頭看到餐桌上的牙套消失了,這時發現事情大條了

那天早上我才剛換新牙套,所以弄丟的話事情真的大條了XD 幸好店員馬上去垃圾桶幫我找,成功的救回我的牙套,真是太感謝店員了~~~

 

接著就照慣例放上側臉照~

我是十月中回診的,蔡醫師一看到我就說我鼻子變挺很多!其實應該是嘴巴比較往內縮吧~

牙齒矯正_3382-002.jpg

牙齒矯正_5392-004.jpg

最後是近期的正面照

牙齒矯正_4880-007.jpg

 

 

牙齒矯正_5845-006.jpg

這次醫生也有跟我聊到割牙齦的事,我確實也有點困擾,不過目前應該是不會去做吧~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唷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