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棒球板一些文章+推文,想打一點自己的想法。

冬季聯盟能在今年開辦,對於聯盟、球員、球迷而言應該都是一件好事。
能夠有這麼用心的會長,真的覺得很幸福:)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是因為前一任沒有什麼作為,所以凸顯黃會長的好,
但我覺得不要把什麼都視為理所當然,在這個位置也沒有義務要做這麼多事,
對於很多事情都應該心存感激吧:)

首先先談談參賽球隊及選手的部分,
我認為冬季聯盟的宗旨,一是提供一些平常比較沒有上場機會的選手一個舞台,
畢竟不是每個球員能夠有入選國家隊,跟國外球隊交手的經驗。
見識不同國家的球風,而不是整天只知道點點野球(-┌)(雖然第三棒照點^^)
btw我從來就沒有一味反對觸擊這件事,但必須要是適當的時機+適當的人選。(改天有機會再來打一篇我對觸擊的看法XD)

這當然是我私心,但第一天看到余德龍先發守游擊我真的好感動QQ
我知道如果沒有冬季聯盟,余德龍絕對沒有先發游擊手的機會。

想要提升台灣整體棒球的水準,培養更多未來潛力新秀,
就是要給他們機會,不然只能在二軍練,沒有發揮空間,真的很可惜。

儘管觀念有問題、技術不如人,再多練就是了。
我是覺得在這種比賽犯錯,總比在以戰績為第一優先考量的例行賽犯錯好。

另一部分就是讓一些旅外球員可以維持手感,
球季結束回台灣持續有比賽的感覺,也可以跟明年春訓接軌。

接下來是很多人覺得有爭議的花費,
之前大家都在罵聯盟,今年終於開辦了又歡天喜地(?),
但知道成本之後,好像有些人又開始覺得不值得。

我自己對於五千萬是沒甚麼概念,無法評斷花這些錢值不值得,
但我覺得有些對的事就應該做,一開始總會有些不同的聲音,
老話一句,眼光要放遠。
堅持做好對的事,我想明年應該能擴大規模,有更多外隊願意加入,
說不定到時候,冬季聯盟對某些不看中職的球迷反而更有吸引力。

進場人數在五百到一千之間,我想這應該在聯盟的預料之內,
票房多少可以貼補,但不能奢望能回本多少。我比較把這個當作例行賽來看,一個月的比賽,有空的話我會挑一兩場進場看球。
我想有些人可能剛開始覺得新鮮會進場,下周還要再持續觀察。
假日如果都能破千是最好,平日大概兩三百吧。(有那麼多嗎?XD)

首日晚場有破千,可能也因為有日職迷組成的加油團,現場的氣氛感覺熱鬧很多。
我不確定是因為晚場(時間),還是日職(對戰組合)的吸引力本身就比較大。
這個可能要等這周打完,比較不同對戰組合、時間、場地等因素之後才能看出端倪。
但我自己的感覺是,跟日本、韓國的比賽,應該比較能吸引台灣球迷進場。(我自己最想看的當然還是紅白,可惜週末沒有這個對戰組合。)

就球迷的角度,冬季聯盟就是能先認新人啦XD
像我這種只有在看中職的人,對於唐肇廷、蔡森夫、曾琮萱等球員很陌生,
能提早見識一下他們的身手,也是件不錯的事。

最後想說一件事,多給這些球員一些鼓勵吧。
不要贏球,就說「贏二軍有什麼了不起」;
輸球,就說「連二軍都輸,中職沒救了」、「可以退休了」之類的話。

雖然從這四場比賽就有暴露出一些問題,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台灣球員表現不錯了:)
不是單就比賽的勝敗結果來看,但老實說首日中華紅白雙贏已經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了XD
能看到一些平常球隊沒有固定先發的球員有好表現,真的會很替他們開心:)

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