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兩年多終於又要出國了~~~ 也是期待很久的員工旅遊!

長榮飛往峇里島的班機好像固定就是這班:10:15 BR255

雖然當天五點多就要起床,但前一晚很興奮拖到兩三點才睡XD

 

稍微講一下行前準備~ 峇里島的旅遊資訊網路上真的很多!

因為是跟團,所以自己只有在Agoda查一下飯店資訊、找網友推薦的伴手禮,以及簡單規劃一下第四天自由活動可以去的景點。

有點失策的是在台灣就換了美金跟印尼盾,當時的考量是印尼是個小費國家,出國時身上就有帶一些印尼盾好像比較方便。

我自己換了850,000RP(相當於台幣快2500元)+100USD,當時有朋友覺得好像有點少,不過我只有打算買一些便宜的小東西(伴手禮),真的要買貴重的也能刷卡,所以覺得五千多台幣應該差不多,結果到了最後一兩天就知道錯了...QQ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千萬不要在台灣換印尼盾!!!

我自己是沒有仔細計算(算了也只是讓自己傷心QQ),但總之,在台灣換美金就夠了(一人差不多帶200~300USD吧),到峇里島有很多地方可以換印尼盾,絕對比較划算!當然不同地方還是會有價差,跟團的話是在機場就會直接有專人來幫忙換錢~

在當地用大鈔跟小鈔換外幣的匯率也不同,我自己在Discovery Mall看到的是100>50=20=10(用50USD、20USD、10USD兌換印尼盾的匯率都一樣)

以下繼續XD

女生到了這區都不停的拍照XD

DSCN3692.JPG  

我們一行將近20人,分配到的位子是機尾,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很明顯感受到飛機晃動程度比較大><

這趟飛行的種種都讓人很失望:(

首先是螢幕無法操縱,我們後兩排的幾乎都是這個狀況orz

請空服人員處理後、重開機了約莫三次才成功...

印象中兩年前搭長榮時的飛機餐很棒,結果這次到了我們,只剩下照燒雞... 而且又真的很普通 囧

 

步下飛機後,搭上了接駁巴士,經過一小小段路就到機場內了。

DSCN3724.JPG  

DSCN3725.JPG  

入境的區域看起來中規中矩,沒什麼特別的佈置,隊伍真的排的超~級~長~~ 大約等了一小時有吧XD

DSCN3728.JPG  

不過機場有斷斷續續的wifi,至少還能消磨時間XD

 

入境印尼要購買25USD的落地簽,不過因為是跟團,這筆錢已經包含在團費裡了~

這張海關單回程好像要繳回,所以務必要保管好!!

DSCN3727.JPG  

峇里島機場外觀長這樣~

DSCN3734.JPG  

上了巴士後,可能因為時間比較晚了,就直接去吃晚餐囉~

 

晚餐:金巴蘭 FURAMA Bumbu Bali

行程上原本這家好像是第三天才要吃的餐廳,所以抵達餐廳時完全不知道這餐要吃什麼@@

看外觀覺得普普,加上在飛機上&入境的等待已經讓人有點疲倦了,所以沒抱太大的期望。

DSCN3747.JPG  

結果走進餐廳才發現,竟然是面對著海的沙灘晚餐!!!

DSCN3748.JPG  

我們到的時候天色已經有點暗了,但看到海整個人精神都來了~~~XD

每個人的座位都擺了一顆椰子,在車上導游就有統計大家要不要加冰,我自己是覺得加冰比較好喝XD 沒加的話,喝起來會有點酸酸的(?)

DSCN3749.JPG DSCN3750.JPG  

沙灘上有在賣烤玉米,聽到烤玉米大家就衝了,也顧不得晚餐還吃不吃的下XD

有分辣跟不辣,印尼話的「辣」,讀音剛好跟中文的「不辣」很相似XDDDDD 所以可能還是用英文溝通比較保險(?)

一支10000RP,蠻便宜的喔~ 比台灣夜市的好吃很多! 是那種甜玉米,灑了一些鹽,醬的味道也蠻不錯的~ 這支玉米比晚餐的很多食物都好吃XD 我吃完晚餐後都有點想再買一支了XDDDDD

DSCN3757.JPG

DSCN3760.JPG  

晚餐長這樣,有湯、蛤蜊、蝦、魚、螃蟹、沙嗲(?)、炒空心菜、一大桶白飯

我自己最愛的是蛤蜊的醬XDDDD 拌飯超好吃!! 其他海鮮比較不是我的菜=3= 我導是吃了很多空心菜,配了兩碗白飯XD

天色暗下來之後吃東西有點困難XD

DSCN3762.JPG

DSCN3764.JPG  

我自己覺得算是氣氛滿分,但食物就普通的一餐囉~

海邊會有live band(?)的演奏,導遊在車上就有提醒我們,那是要付小費的,不過因為我們比較晚到,所以到最後幾乎只剩我們了(有另一桌是剛拍完婚紗的!!),所以他們就順勢站在我們桌邊演唱(唱的歌有「小薇」、「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等,都是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歌喔~),唱完之後就會開始跟大家要小費。我們一整團坐一長桌,已經有人表明代表全桌付了,但他們還是會走到另一頭去跟每個人要,這點讓人比較反感,有種強迫推銷的感覺。

吃飽飯後導遊帶我們去超市採購! 超市名忘記了>< 要去翻收據才知道XD 總之是在住宿的飯店附近囉~

DSCN3778.JPG  

一到超市我就先去看我很愛的水果XD 不過因為都是秤重的,不太清楚價格如何,最後只買了盒裝的芒果。隔天吃了現切的芒果後,就知道兩者的差別了...我們買的盒裝的看起來都是太熟了,聞起來還有一種酸味(?)><

因為我事先已經有看一些伴手禮,所以到了超市就開始紀錄一些價格XD ex:沐浴熊、手工皂、雞蛋花髮飾、防蚊液

當天我就想買傳說中很有名又便宜的去角質,不過有人說之後的行程會有,我就沒買了,殊不知之後就再也沒看到我想要的牌子了...後來好像有些人是跟導遊訂(導遊有在遊覽車上發訂購單),但那個價格太貴了orz

很意外的發現當地的Tim Tam超便宜!這個真的要有去過澳洲的人才知道XDDDD 而且那邊的口味超多!有Vanilla, Strawberry, Cappucino, Hazelnut & Nuts, Chocolate...),一條才8275RP,一條不到25塊台幣,真的誇張便宜!這是我五天下來看到最便宜的價格了!之後在超市有看到一萬RP出頭的,最後一天在免稅店的都是2USD,這價格跟澳洲就幾乎差不多了。

(OREO也是口味很多,一長條6878RP,一樣便宜!)

我也先買了一包網友強力推薦的Mr.P蜂蜜口味花生,一包8775RP,後來才發現這家超市規模很大、價格很便宜,很可惜沒在這邊多買一點!

也買了小盒5包的Max Tea拉茶(9000RP),30包大包裝的則是48700RP。

還有大家強力推薦的防蚊液,我看蠻多人都說橘子香味的不錯,我自己習慣用噴的,容量不太確定(噴的10575RP、擦的7525RP)。

這家飯店只有提供一人一瓶玻璃瓶的礦泉水,所以大家都有買大罐的礦泉水回去~

我平常喝水量算大,想說要住兩天,就買了兩大瓶,結果最後只喝了一瓶...

因為白天出去,遊覽車上都有杯裝水,所以其實不太需要自己帶水=3= 後兩天的Villa又都有桶裝水的飲水機,於是最後還有一瓶沒開過的就留在Villa了XD

 

住宿: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 Hotel

第一跟二晚都住這~

我事前有先上網查過,這家住宿一晚才台幣一千多,但飯店跟房間看起來都很棒啊!

我自己覺得比起後兩天住的Villa,我更愛這種簡約平價的風格XD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抵達的地方是二樓,Lobby跟辦理check-in的地方在三樓,看出去就是泳池喔~

DSCN3780.JPG  

我們都住雙人房,可以選一張雙人床或兩張單人床~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大部分都住二樓,所以窗外陽台看出去的風景普普。

房間空間不算特別大,但非常乾淨舒適,廁所跟淋浴分離這點我也蠻愛的XD

DSCN3781.JPG

衛浴的部分因為有拍到人就不放了XD

最後就放一下第一天超市採購的成果囉~

DSCN3786.JPG  

當時有買了小包的Tim Tam跟Max Tea拉茶先試口味,但後來發現光吃泡麵就飽了(一盒不到台幣10元,份量比來一客少,但對我而言剛剛好XD

果汁也有很多口味喔~ 芒果、荔枝、榴槤、紅芭樂、柳橙、釋迦...等等,總之各式各樣的熱帶水果都有!! 500ml 8825RP,我現在都還好懷念當地的果汁啊~~~

話說到了第二天晚上才發現這家旅館一個蠻大的問題,就是隔音真的不好orz 半夜還可以聽到隔壁房間談話跟嘻笑的聲音orz

然後飯店好像有規定不能把衣服曬在陽台XD 有洗衣服的話只能曬在衣櫥裡,冷氣的風口又無法調,所以衣服會乾的比較慢ˊˋ

飯店房間有禁菸,吸菸區忘記在二樓還三樓了@@ 在房內抽菸被抓到會罰台幣一千出頭XD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