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接觸到隱適美,其實是某天無聊上網搜尋矯正相關的文章,偶然在其他部落格上看到這個詞彙。

除了隱適美,還有看到CA隱形矯正、宜可麗...等,當時看了一頭霧水,就開始慢慢上網查資料,也看了很多網友的部落格、PTT-teeth_salon板,還有寄信問過板主一些問題XD

因為我是個膽小鬼,小時候只是不喜歡看牙醫,也不知道為什麼,長大之後是連踏進牙醫都不敢(前年還因為智齒痛到不行,花了一筆不小的費用去安美做舒眠拔智齒)

國一暑假時我曾經去過好幾家牙醫諮詢,包含中日美、普羅、懷恩...等,大學時曾去看過一個家人推薦的醫生,他提出的方案是將我的門牙磨掉一些,然後用類似貼片的方式讓我的牙齒看起來比較整齊,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因素而做罷。

去年也有去過全方位(曾明貴醫師)、安美(黃若怡醫師)諮詢過,今年初才初次踏進怡登,去過之後我覺得我這輩子不會想再去其他牙醫了。(雖然牙醫這種地方能不去最好XDDDD)

 

顧名思義,隱適美除了是有點音譯而來,中文就是取「隱形、舒適、美麗」三個詞(不過我比較喜歡用"美觀"這個詞)。

當時看到覺得很不可思議,竟然有這種拆卸式的牙套,而且又是透明的!

不過一想到可能還是要拔掉很多牙,還有矯正前一定要先處理我的滿口爛牙,還是覺得很害怕...

可是總覺得這樣拖下去不是辦法,常常看到照片裡的自己都很不開心,而且拍照都只能拍右邊側臉 

大概就像這樣,雖然臉是側的,但還是可以看出牙齒很亂XD

DSC_0216.JPG  

這張是我部落格裡少有的正面照XD 從正面看起來牙齒排列很不整齊,如果張嘴大笑就更悲劇了...

DSC_0214.JPG  

去年底我去大直捷運站附近某間牙醫諮詢時,他們請我先去歐登拍照、印齒模,並且先跟我收了五千元的費用,完成之後歐登會直接把報告寄回診所。

當時我也沒什麼概念,於是就付錢了,結果好像是下次回去聽報告時,才發現我做的那些項目只要兩千多元,剩下的兩千多好像就算是諮詢費,而且每次看診都會收200元掛號費,當我發現這點時很無言。雖然那家開出來的矯正費用不算貴,也有提供我傳統矯正器、戴蒙、3M三種選擇,但考慮距離以及前述因素,還是決定捨棄這家。

我是接近一月底時打去預約,當時很幸運馬上就約到蔡醫師的時間,但後來蔡醫師建議我去諮詢一下另外兩位醫師,就都要約到年後了~ 先前看過網路上的評價,怡登最多網友推薦的醫生應該就是蔡士棹醫師跟陳彥朋醫師!

以下是我矯正前就醫的所有紀錄XD

1/30(五) 蔡士棹醫師諮詢@怡登采風(填表、拍X光、印模,整個流程需要一小時左右)

之前就有看網友說蔡醫師很妙,看到本人真的沒錯XD 首先他會跟你握手,說:「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之類的XD

當天他看了我的牙齒及諮詢表,就說我是極難的case 看到我上面寫說有給全方位曾醫師(好像是他的老師?)看過,就說:「你給曾醫師做比較好」我就表明了我沒有選擇曾醫師的原因XD;;

接著到他的小辦公室看他demo幾個跟我類似的案例,講了隱適美跟傳統矯正器的差別,也有提到價格,幸好我有先做好心理準備,所以聽到時沒有太震驚XD

我問他多生牙的問題(這個之前曾醫師沒提過,反而是在安美才第一次有醫生告訴我這件事!),蔡醫師說:「你都已經這麼害怕了,就先別跟你提了」哈哈哈哈哈 (我有在諮詢表上寫怕看牙醫XD)

老實說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沒有很好,因為他講話蠻直的(但很中肯!還說我矯正完再瘦六公斤會變很美XDDDD→我這一年來剛好胖了五六公斤...)而且那時我還不太能理解他的幽默感XD

當天他建議我再給陳柏勳醫師及陳彥朋醫師看看,加上看過很多網友推薦,所以那時我把陳彥朋醫師放在我的第一志願XD

2/14(六) 陳柏勳醫師諮詢+蔡宛霖醫師補斷裂的牙齒

怡登維美比怡登采風大的多,櫃台有放很多藝人簽名的專輯,看來真的聲名遠播啊!

當天其實不算真正的諮詢,陳醫師聽到我還有預約陳彥朋醫師諮詢,當天只有幫我看一下斷掉的牙齒,後來就由蔡醫師來補牙了~

我那顆牙是以前蛀過也補過,但前幾天吃花生糖時斷了一角QQ 蔡醫師很快速就補好,也跟我約了下次2/25(三) 洗牙的時間!

原本他們又要幫我拍一次X光,幸好我及時表明我之前在采風都做過了,才能免於再拍一堆很累人的照片XD

小插曲時是補牙是蔡士棹醫師路過,看到我很緊張的躺在診療椅上就說:「放輕鬆嘛~ 都還沒做什麼暴力的,那麼緊張幹嘛!」

當天我很意外,那時我補完牙在櫃台約時間,突然有人叫我名字,竟然就是蔡士棹醫師!(被別人記得的感覺很開心啊~~~)

2/26(四) 陳彥朋醫師諮詢@怡登維美

這是從一個月前預約的,真的超難約啊~~~

當天約的時間是晚上九點,輪到我時也蠻晚的了,不過陳醫師還是很仔細的跟我講解,拿著我的X光片影本在上面畫啊畫~

向我說明了很多,直接說結論,就是因為我的case很難,只能用傳統牙套+骨釘,不能用隱適美,費用好像20萬初,確切的金額有點忘了@@

那天回家之後我很沮喪,畢竟兩個這麼有名的醫師都說我很嚴重,而且要花很長的時間,於是我又有點動搖想矯正的念頭...

2/27(五) 蔡士棹醫師諮詢@怡登采風

蔡醫師每周四五固定在怡登采風,星期六則是在維美,這次的時間是我上上個星期六在維美碰到他時口頭跟我約的。

主要是我聽過不同醫生的意見,他說可以再去找他聊聊,看我最後的決定如何!

那天就是去跟他聊聊天,感覺很愉快~ 蔡醫師說了一句話:「我終於看到你的笑容了」當下其實我又驚又喜,總覺得他都能看透我的心情(?) 這時其實我已經差不多決定要給蔡醫師矯正了~

他有句名言讓我印象深刻,我問說矯正前要不要先拔牙(我遇過的其他醫生都說要),

蔡醫師:「不用啊,有些醫生怕病人跑走所以說要先拔,開玩笑的啦!」XDDDDDDD

2/28(六) 蔡宛霖醫師補門牙蛀牙+拍X光、印隱適美模

上次蔡醫師發現我門牙有兩個小蛀牙要先補,於是櫃台就幫我約了蔡宛霖醫師的時間。

補完牙後,剛好還有時間可以再拍一次矯正前的X光,以及印隱適美的模型!

3/20(五) 蔡士棹醫師諮詢@怡登采風(看隱適美模擬圖)

蔡醫師最神奇的地方就是他永遠能記得跟我見過幾次面!(至少前四次他都有正確的說出來XD)

這天非常迅速,就是他用他的電腦給我看我的牙齒動畫(?) 可以從各個不同角度看,然後叫我自己玩玩XD

接著下樓才知道該繳頭期款了 我先付了八萬元,其他就是每次回診時分期付款囉~ 除了荷包失血外,最難過的是被告知要拔智齒了(其實也是因為智齒在痛了...),也預約了兩周後回來拔智齒

4/  3(五) 蔡士棹醫師拔智齒@怡登采風

最害怕的一天終於來了... 據說蔡醫師只幫他的矯正患者拔智齒

他跟助理都問我是不是很緊張,應該從我不自然的表情就看得出來了吧XD

雖然人家都說只有打麻醉針會痛,可是一想到我的水平智齒還是很害怕,還有看到大大的針筒T_T 我上次拔牙也是十年前的事了...

打了約兩管麻醉我都還是有痛覺,因此醫生又繼續追加,但還是會痛,最後直接打在神經上(?),這是我這輩子看牙醫最可怕的經驗了

拔的過程倒是很快速,醫生有計時,很得意的說只花了七分鐘XD(打麻藥的時間都比這個長了...)

結束後先在樓下休息,接著到隔壁拿藥,回家就是一直冰敷,紗布咬了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吐掉了。

麻藥退了之後不會很痛,但我是下午一點半拔的,到了晚上七八點整個嘴巴還是麻的,於是我很不放心的又回診所,醫生看了就說傷口很好沒問題,叫我安心回家吃東西XD 接下來這一週我都只能吃流質食物,也因此讓我對於市面上的布丁優格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2015-04-04-22-34-03_photo.jpg  2015-04-04-11-20-44_photo.jpg 2015-04-05-00-23-56_photo.jpg 2015-04-05-18-04-58_photo.jpg

其中我最愛的還是植物の優

4/10(五) 蔡士棹醫師拆線@怡登采風

恩...就是拆線,大約一封鐘就解決了XDDDDD 然後也預約了下次回來配戴隱適美的時間!

在此之前,就是要把握時間大吃大喝啊~~~(無誤)

以上就是我配戴隱適美的前置準備工作了 這樣看下來,矯正真的是一條超級漫長的路啊! 

 

如果你想更了解蔡醫師,一定要看看他的部落格http://shihjaw.pixnet.net/blog

我是諮詢完後才仔細研究了他的部落格,發現他的用詞真的跟本人一樣幽默啊XDDDDD

 

最後是我強力推薦大家在怡登矯正的三大理由:

1.醫療人員專業又親切,看診後會持續追蹤進度

2.雖然店面規模不如大醫院,但分工專業,每位醫生都有專門的助理

3.矯正諮詢只收掛號費,不額外收諮詢費或拍攝X光照片等的費用(陳彥朋醫師除外),而且也不是每次回診都收掛號費喔!

 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就是矯正的費用真的不便宜(不過都是公開透明,不會多收不必要的費用),而且醫生的行程滿檔所以會比較難約(不過我覺得等待時間倒不會很久!而且我第一次遇到等待時還會提供茶水XD)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