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6-16-19-32_deco.jpg  

剛好月底前有假可以休,原本只是打算休假去看展覽,
前幾天偶然滑手機看到Lamigo粉絲團公布這個活動消息,立刻就報名了也排了今天休假XD
也有考慮過要去看選秀哈哈哈 想當年紅中棄高國輝選了魚雷那年我有在現場XD(遠目)

報名完不久就有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當天就憑這封信入場。
活動前一天也有再通知一次,當時覺得至少這方面規劃的流程還不錯。

DSC_0424.JPG  

活動是14:30開始,14:00開放入場,原本希望能搶到前幾排,結果進場簡直傻眼.....
才14:20不到就座無虛席,勉強找到最邊邊的零散的位子>_<

DSC_0426.JPG  

活動開始前我要去場外買書,剛好聽到工作人員在問說國輝到了沒,還有提到情人之類的XD
當我正在問朋友需不需要幫買書時,就看到一個桃園王高高帥氣的身影從我面前晃過!
2015-06-26-14-32-35_photo.jpg  
然後我就忍不住跟過去,外面的工作人員都在偷笑(掩面)

14:40左右活動正式開始

https://youtu.be/xrd3mGSChL4 介紹林智勝、高國輝、徐展元進場

照慣例(?)由展元開場:
「喜愛林智勝、熱愛林智勝、沒有林智勝就會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甚至會活不下去的
棒球痴棒球狂大家好!打給後(台語)!胎軋後(客家話)!」

DSC_0432.JPG  

https://youtu.be/2iOIsr8003g

1.桃園王全壘打領先四支所以比較晚到?

展元:「他們從檯面上全壘打王的競爭,檯面下啊,剛剛很精采喔你知道嗎呵呵,
不能講喔?我馬上被瞪你知道嗎?有人比較晚到一點點,其實也是在時間之內啦,
他(智勝)就說:『噢~不過才領先四支而已』」

2.贏球的球隊不看書

DSC_0436.JPG  
(介紹智勝上台)

智勝:「非常感謝天下文化幫我出了這本書,非常感謝現場的球迷吧,不是書迷啦。
想問甚麼就不用吝嗇盡量發問,高國輝都會幫你們回答。」(中間有省略一點)

展元:「不過剛智勝講的那個,球迷、書迷,我就不相信有人看書沒看球的」

智勝:「我們都贏球,所以沒有在看書」

(全場歡聲雷動)

展元:「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有一個人在高雄澄清湖球場那個...」

(全場大笑)

展元:「可是那個人、那隊雖然在高雄(澄清湖)球場九連敗,
啊我講出來了,我要秉持報導..但是那個人在桃園球場嚇嚇叫(不敢打注音文XD)」

智勝:「桃園王啊」

DSC_0437.JPG  

3.退休才能出書?

提到智勝出書,國輝:「很訝異,因為一般人都是退休才出書」(全場大笑)

4.大師兄衝撞裁判

智勝說如果沒打球,他現在應該是個稱職的流氓。
好像是說到個性比較衝動,衝撞裁判的萬年梗當然又被拿出來講了XDDDD

他們說一般都是家境比較不好的人才會去打球,
展元:「林柏佑不是富二代嗎?」(台語那個詞我不會打QQ)

智勝解釋:「有次過年林柏佑拍了一張高級沙發的照片,大家就稱呼他為林富豪」

5.惺惺相惜

國輝當年打國際賽腳受傷,智勝剛好來台北沒地方住,
所以就睡國輝家的沙發,每天幫他煮雞湯。(新聞有細節,我就不再贅述了XD)

國輝:「如果在東區看到一個人拄著拐杖,一個人大包小包的,就是我們。」

6.莫忘棒協

忘記為什麼提到今年的十二強賽了,大意就是展元解釋八強賽會到日本打,
於是又開始提行李超載、分批回台、沒有早餐的辛酸往事XD
智勝:「我都睡很晚啦,所以沒早餐吃」

然後桃園王有喊Go Go Lamigo,喊完自己說現場都猿迷沒關係XD

7.統一獅皮繃緊喔!智勝明天要打四支全壘打!

DSC_0477.JPG  

反正又是在討論全壘打王的話題,展元在算智勝上半季缺席七場,國輝全勤,
只要明天打四支就可以追平!打五支就可以超前XD

智勝:「你以為威廉波特喔?」

提到2009年前春訓時很多人問智勝的目標,
展元就建議智勝將目標設定為與自己背號相同的31支。

現場有兩個人反穿智勝的31號球衣,展元就cue他們,智勝:「你們是學梁家榮嗎?」

8.M49

國輝:「自己希望可以達到30支全壘打,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
像打擊其他紀錄啊,安打、打擊率,這不是我很在行的東西。」

智勝:「其實打擊率我也不是很在行,是今年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打到現在,easy(?)啦」

展元:「所以國輝是30支,你不是講50吼?有一個人講50嘛」

智勝:「他M49不是?」 於是又提到沒踩壘包的故事XDDDDDDD

9.高國輝的球棒帶X?

當年智勝在新莊球場賽後出車禍,那場比賽賽前國輝有送球棒給智勝。
智勝:「出去...就送去醫院了...」

後面講了很多車禍後復建,一度想要放棄的念頭,以及如何重新站起來的歷程。
有興趣的人請直接看影片囉 https://youtu.be/gPRyDbXN6wI

10.踢垃圾桶

DSC_0487.JPG  
這段是Q&A時間,某個牛迷發問:「遇到低潮怎麼辦?」
雖然她是說要請教兩位球員,但又提到自己之前在師大參加國輝的活動的往事,
於是這段都是國輝在回答,智勝完全沒有想講話的意思XD

我自己也算是半個牛迷,但當下真的覺得很囧
一方面也是訪談時間感覺不夠長~~~沒想到Q&A只開放一題
既然如此還讓牛迷提問感覺有點怪(我有點忘了是工作人員還是球員挑的)

國輝:「低潮就踢垃圾桶啊。之前人家說高高的然後會打全壘打(的人踢垃圾桶)
我都不能接受,講到帥我就OK,就是我。
低潮的時候真的打垃圾桶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害球團都說現在要買鐵的。」

11.打全壘打要跟對方擊掌?

DSC_0475.JPG  

他們說國輝打全壘打繞過二壘要跟智勝擊掌

智勝:「因為他在中外野,我(打全壘打)總不能繞到道中外野跟他擊掌。
我守游擊,他跑過來我至少可以拍拍他,我是怕拍下去就不得了了。」

國輝:「拍下去不知道會不會被算出局?」

12.記得踩壘包喔!

VL記者問智勝:「你預估今年打幾支(全壘打)?」

智勝:「他(國輝)打38不是?40喔?」註:38是之前他們用半季19轟去計算的數字

國輝:「沒有啦我30」

智勝:「我30.5」

國輝:「.5是甚麼?」

智勝:「.5就是...」

國輝:「二壘沒有踩壘包?」

DSC_0520.JPG

訪談結束後就開始簽書會,當時是說會簽完為止。
現場賣的書打79折,每本284元。
另外還有一種是書+USB+簽名球...等的套組,要價2000多,確切的價格忘了,我只有買書~

每人簽的數量無上限,不過因為現場買書只收現金,
所以最後也只有多幫一位板友買了一本>_<

DSC_0538.JPG  

簽書會開始,高國輝就先離場,但其實是到外面接受記者專訪。
原本以為有機會簽名合照(他有打算簽),但記者圍上來說要專訪。

此時有一個LM球迷很堅持要高國輝在林智勝的書上簽名,當時我蠻傻眼的。
有工作人員來阻擋,那位球迷還很堅持那本書跟高國輝有關,國輝本人也說不太適合。
感覺這樣真的蠻不尊重球員的...
最後記者訪問完他對於弟弟參加選秀的一些感想後,他又被工作人員帶走了。QQ

智勝簽書的過程都可以合照,工作人員不會擋!

DSC_0533.JPG  
原本說只簽書跟套組的外盒,不過最後大家的書都簽完,也有開放簽毛巾、球衣...等。
我也幸運的有簽到幾年前的球員卡(畢業之後比較忙,看球時間變少,也沒在蒐集了XD)

DSC_0539.JPG  

要給智勝簽書的隊伍是排在場內,在此同時,要給展元簽名合照的隊伍則是往外面排XD
兩方人數勢力相當XDDDDDD 四點多活動結束後,展元都還在繼續跟大家合照~~~
也因此我今天拍得最好的一張就是跟展元的合照XD

DSC_0540.JPG  

以上落落長的心得,感謝看完的每一位球迷朋友們( ̄▽ ̄)σ

arrow
arrow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